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游戏 > 正文

为了让更多人充钱,中国手游厂商甚至动用了AI技术

近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GCAP2019(Games Connect Asia Pacific)会议上,游易道CEO方志航在进行免费手游货币化设计分享时谈到,为了找到游戏中的大R,他们甚至用到了人工智能技术。

方志航说,不同手游中的氪金金额有着很大的差别,在游易道代理和运营的手游《疯狂动物园》中,一般一个大R大概会氪金几百美元;但在《变形金刚:地球之战》这款策略卡牌手游中,有一名用户花了大约15万美元之多(约100万元人民币)。

为了让更多人充钱,中国手游厂商甚至动用了AI技术

在一款免费抽卡手游中消费100万人民币,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为此Kotaku的记者也在会后特意向方志航确认了这个数字。

不过氪金100万美元并不是最夸张的:2016年时,一位名叫Stephen Barnes的德州休斯顿电器店老板在日本社交游戏巨头Gree开发的《现代战争》手游中,氪金超过200万美元(约1400万元人民币)。

为了让更多人充钱,中国手游厂商甚至动用了AI技术

为了能找出哪些人有成为大R的潜力,游易道甚至创建了一个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模型,用AI来分析玩家行为和会话时间。

方志航介绍说,当前这个神经网络模型在进行了两年半左右的训练之后,其识别准确率在87%左右,但公司认为,其准确率最终能提高之95%。

AI甚至可以为不同的玩家量身定做不同的货币化模式,既中国很多互联网公司管用的那套用大数据“杀熟”的模式。但因为容易造成玩家的极大反感,游易道并不打算这样做。

游戏中的微交易对人性的把握是如此的准确,如果再加上AI的帮助无疑是如虎添翼。也正因为如此,引发了外界的担忧和愤怒,也引起了各国监管部门的注意,而熊孩子偷偷使用父母账号在游戏中大额消费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在中国,近日将对未成年人使用网游进行管理等内容写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要求运营方必须在网游中设置相应的时间、权限和消费管理等功能。

而中国最大游戏公司腾讯将在2019年底把旗下所有游戏全部接入了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不能接入的一律下架。

对此方志航持积极态度,他解释道,随着游戏业成为影响动辄数十亿人的主流产业,监管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企业必须保持与政府监管机构的密切合作,确保监管系统的正常运行,不出任何的意外,而这在这一过程当中行业中的一部分公司将会迅速成长,并迎来黄金时期。

GCAP会议一年举办一次,今年的GCAP于PAX Australia之前举办,属于墨尔本游戏周内容的一部分。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