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企业 > 正文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演员请就位》这档节目引得一大批吃瓜观众围观,这到底是一档什么节目?刚刚播放两期,就不停地上热搜,什么郭敬明反驳李成儒,郭敬明回应落泪……好像都和小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两期看了下来,发现不管演员在台上演什么,基本下面4个导演的看法都不太一致,演员也一通懵圈,这边刚刚被否定,有点难过,那边马上又肯定,额……到底应该听谁的?莫非这个节目最大的看点就是4个导演的神仙打架?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上一期里,李成儒前辈直指郭敬明这部《把悲伤逆流成河》的作品表达的意义和深度是什么?有那么多家国情怀、忠仁义士不去创造?郭敬明现场回应大意是这部作品讲得是校园霸凌,不能只是因为一个片段去判断它主要讲的就是高中生谈恋爱,并用一句,你可以永远不喜欢你不喜欢的东西,但请允许它的存在,堪称最佳辩手。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漂亮、干脆地回怼引起网络上大批对郭敬明口伐笔诛的人,一直以来小四的作品都是大受争议的,特别是在争论过后的采访视频里,李成儒老师的一句 “不能用廉价的笔触,引起广泛的共鸣”引来大多数的网友都站在了李成儒这边,一时间批判郭敬明的网友们蜂拥而至。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这一期里,和郭敬明开火的人换做了李少红导演,还原现场的大致脉络,微微和徐洋演绎的片段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女孩知道男孩要离开她去美国后来找男孩,两个人都很难受,崩溃。郭敬明的意思,男生心急了,一直没进去角色,到最后洗衣服的背影有点硬上的感觉。李少红导演就杠上了,我倒是跟那个谁(字幕贴心打上了郭敬明)感觉不一样,总之就是觉得男生那个背身很好,很准确。弱弱问一句,那个谁叫的是认真的么?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直到最后其他三个导演不约而同选择了微微,只有李少红一人选择了徐洋,少红导演还在强调是最后的背身吸引了自己。感觉和郭敬明硬杠上了,很多弹幕粉丝刷屏——郭敬明说得没问题,郭敬明说到我心坎里去了,还真有点那个……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可能在这段吧,郭敬明内心不是很舒服,脸色也不好,有些要垮的趋势,后面金靖、李滨合作由郭敬明指导的《亲爱的》,凯歌导演完全认可了两个人演绎的作品,小四就绷不住了,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他很感谢凯歌导演,并像个自卑的孩子低着头说,

“因为我很少受到表扬,你知道吗?”

刚才凯歌导演对演员的表扬,让他觉得自己也受到了表扬,而他是一个不太能受到表扬的人。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上一期的郭敬明面对李成儒的现场质疑还能淡定接招,这一期完全变温顺了,对于李少红提出的相反意见,不再做过多辩解,会因为陈凯歌间接表扬自己而落泪。

郭敬明落泪│有多自负,就有多自卑

当着那么多人,小四的心里一定不好受吧?同样是导演,明显感觉咖位不一样,难道这个节目是来消费青年导演的?上节目要面对前辈批判,下了节目要面对网络暴力,小四的导演之路,还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晴咖说:小四的作品确实是有很大争议,但是这样我们就要永无休止地加以指责甚至谩骂吗?如果要指责至少要站在导演这个位置上势均力敌吧。凯歌导演无疑是四位导演中说话最权威,最有分量的一位,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挑他的毛病,但是观众也想听听年轻的导演怎么说,给他们一些宽容的态度和鼓励,他们才能有所改进,才有可能成长为受人爱戴的导演吧。

晴咖说娱乐,喜欢用娱乐视角看人生,轻松~

请关注@晴咖说娱乐,也欢迎留言探讨,晴咖会回复大家的~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