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京东和快递100合作,新势力崛起,快递江湖又开始动荡不安

快递行业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不断壮大起来的,随着市场的不断优化整合,现在基本上快递分为了三个阵营,一个是阿里为首的菜鸟联盟,一个是老本行出身的顺丰,另一个就是京东的自建物流。

菜鸟联盟是阿里投资入股了三通一达,把快递行业进行优化整合了,实力可以说是最大的。顺丰是做物流最早的,只有京东是为了结合自身电商业务而自建物流,相对其他两家来说压力有点大。


京东和快递100合作,新势力崛起,快递江湖又开始动荡不安


京东在8月发布2019年财报,单季营收、净利润均创新高,且营收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同步走高。净收入为1503亿元,同比增长22.9%。

同时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物流经过多年投入,迎来盈亏平衡点。这也是京东物流首次盈利,这样说明京东物流的发展环境不是很好。


京东和快递100合作,新势力崛起,快递江湖又开始动荡不安


为了寻求更多的经济增长点,10月22日,快递100与京东快递在深圳金蝶软件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在链接用户、物流服务、快递生态共建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化快递服务。京东快递也正式接入快递100平台,为快递100用户提供寄件服务。

快递100是归属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快递100网站,于2010年6月22日发布。是一个集快递单号查询、快递单号短信跟踪、快递网点查询、网上寄快递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快递物流服务网站。

并且与EMS平邮、跨越速运,邮政快邮政包裹、顺丰、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汇通、韵达、宅急送、速尔、德邦、中铁、天天、华宇物流等国内最常用的快递和物流公司都有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快递单号的在途情况的查询服务,而且只需两步操作,无需输入验证码,便可轻松快速地查出快件的在途情况。


京东和快递100合作,新势力崛起,快递江湖又开始动荡不安


这次京东和快递100的合作,能够在优势资源上良性互动,共同打造一个高度信息化的快递服务网络。这也是京东快递第一次与第三方综合快递平台开放合作,双方整合资源优势。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物流时效性,并带动行业发展。同时快递100也有望在服务质量上有所提升。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