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EV早点:特斯拉Q3盈利1.43亿美元;华为要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

1、特斯拉Q3盈利1.43亿美元

特斯拉控制支出的努力取得了效果,该昨晚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Q3营收63亿美元,同比下滑7.6%。但Q3实现净利润1.43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的亏损2.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11亿美元。第三季度资本支出3.85亿美元,季度环比增加54%,预期为5.619亿美元。

EV早点:特斯拉Q3盈利1.43亿美元;华为要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营费用处于Model 3投产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我们在第三季度恢复了GAAP盈利能力,同时产生了正的自由现金流。这是通过从我们的业务中削减大量成本实现的。”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盘后涨超18%,股价突破300美元,为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股价暴涨20.15%,报305.99美元/股。

点评:大幅度削减成本是特斯拉三季度盈利的关键,这也是汽车行业当前的主旋律。对于像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更是当下必须做好的头等大事。

2、特斯拉上海工厂提前启动试生产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其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提前启动试生产。目前,已经试生产了车身、喷漆、总装整车等全过程。公司正在努力最终获得生产许可证,并在量产和交付车辆之前满足政府的其他要求。

特斯拉还表示,Model Y预计将于2020年夏季提前投产。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将在2021年宣布,该工厂预计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Model Y的生产时间较原计划提前,预计2020年夏季发布)。此外,特斯拉将从2020年开始少量制造特斯拉Semi。

点评: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获得工信部的企业准入,产品准入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最快11月份就能通过。

3、现代汽车计划增持四川现代股份

10月22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表示正在考虑增持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四川现代汽车的股份,以增强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环境的竞争力,目前公司正在评估各项计划中。

按照媒体猜测,韩国现代汽车将在2020年初全面收购四川现代,即100%持股四川现代。此后四川现代将改换名字,同时实现与现代汽车技术共享。

四川现代汽车成立于2012年8月,出资方为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成立之初双方各持股50%。合资企业于2013年开始运营,2018年共生产了12228辆商用车,同比上一年28786辆的产量下降了一半以上,而该合资公司拥有16万辆卡车和1万辆公共汽车的年产能,这意味着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而这也或是现代汽车希望收购重整的原因。

点评:现代汽车增持在华合资公司股份这步棋需要一步步下,先从四川现代开始,再逐渐过渡到北京现代。

4、雷克萨斯将于今年11月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

雷克萨斯在2019东京车展上宣布将于今年11月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同时将加快HEV、PHEV、EV以及燃料电池车型开发。除此之外,雷克萨斯将进一步扩充电气化产品阵容,未来三五年内推出雷克萨斯首款PHEV和EV专属平台。并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销量也将超过传统动力车型。

点评: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广受消费者欢迎,但这远远不够,现在的主流是纯电动和PHEV,是时候推出纯电动车型了。

5、华为要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

10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未来华为将基于5G技术打造毫米波雷达,同时研发激光雷达,以解决其当前智能汽车的成本问题和性能问题。

对于未来华为在汽车行业的布局,徐直军明确表示华为不造车,未来要成为增量部件的供应商。他说,华为不做传统部件,也不做传统部件提供商所提供的那些部件。我们聚焦ICT技术和能力、经验,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过程中,我们定位自己是增量部件提供商。

徐直军称,目前这些增量部件业务的商业价值还没有走向规模化,未来它们有望占据70%的汽车价值,远超车身、底盘等传统技术在整车上的价值,形成一个新的增量市场。

点评:华为的目标估计是成为博世这样的Tier 1。

6、江淮汽车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24亿美元

江淮汽车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由于产品结构调整和成本管控的原因,预计其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2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7600万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济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6亿元。

点评:对于近日深陷舆论旋涡的江淮汽车及其掌门人安进来说,前三季度盈利是一个及时的安慰。

7、博世为广汽研究院提供L4级代客泊车系统

10月23日,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宣布与广汽研究院在自动代客泊车技术领域达成合作。按计划博世将于年内向广汽提供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基础设施配套硬件和软件,这套设施将于广汽研究院停车场试用。双方将共同推进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在中国的场景化应用。

点评:停车场和高速公路场景被很多车企和自动驾驶公司看作是实现较高程度自动驾驶的两个最佳场景,相比高速公路的L3级自动驾驶来说,停车场的代客泊车能够达到L4级水平。博世和奔驰联合研发的停车场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必须要有更多的应用才能不断完善。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