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家乐福首次披上苏宁战袍亮相双十一,全场景零售光环下将如何表现

今年前些时候,曾经贵为中国零售业“黄埔军校”的家乐福,黯然卸下光环,归于苏宁旗下。人们还没来得及为此唏嘘就发现:各个家乐福店面已经飞速完成升级,整合进苏宁全场景零售体系,披上战袍亮相双十一“战场”了。

苏宁收购家乐福,标志着商超零售的时代的彻底落幕,传统思维和技术体系已经无法把握今天中国零售业的未来。苏宁科技场景零售OS“黑科技”,把家乐福纳入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多种供应服务的中坚位置,征战这个双十一,不但不会黯然,还会光芒四射。

家乐福首次披上苏宁战袍亮相双十一,全场景零售光环下将如何表现

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家乐福在双十一,能对苏宁全场景战略起到三大作用:

首先,是地理上的核心驱动作用。

家乐福各店覆盖主要大中城市核心位置优质且稀缺的网点资源,场景零售OS整合后可以与苏宁红孩子、苏鲜生生鲜超市、苏宁小店即时配送等丰富业务模块化对接。

家乐福首次披上苏宁战袍亮相双十一,全场景零售光环下将如何表现

据测算,以家乐福为核心升级“前置仓”基地群,可与苏宁线下超过6000家小店形成大小搭配的“舰队”,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综合成本下降的同时效率却提升极大。为实现全品类1公里30分钟达 “闪电配送”,全业态1小时内触达用户,起到中坚作用。

其次,是人才结构的互补作用。

家乐福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在生鲜快消品类的运营管理方面经验积累十分丰富。与苏宁人才库形成互补。再配合其完备的供应链资源,辐射性地向周边苏宁小店进行输出,完美补齐短板,形成快消品类的突破式发展。

最后,是体量形成的示范性作用。

体量庞大的家乐福门店群,披挂苏宁战袍完美亮相2019双十一,标志着苏宁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的成功。为场景零售战略,作出了最好的示范。相当于苏宁在从2B到2C、家电、商超、百货、娱乐休闲,甚至内容服务、生活服务,全方位无死角的未来零售新赛道上极速飞奔时,又添上了一对风火轮。

家乐福首次披上苏宁战袍亮相双十一,全场景零售光环下将如何表现

“升级、对接、数字化改造”,这些也是本次苏宁双十一关键词。据了解,今年部分家乐福门店上线 “社区履约中心”,让传统前置仓进一步升级:其覆盖范围内,消费者在家乐福小程序、苏宁小店APP及第三方平台上选购的所有商品,全部享受1小时到家服务。

年底前,“社区履约中心”完全体状态就能覆盖全国——足足210家完成建设和上线。同时,苏宁小店与家乐福的有机整合,也为消费者搭建便利性的服务通道。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