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山国韵谱新篇

天山国韵新篇

新疆第二届青少儿国学春晚完美绽


(本文由新疆记者公益联盟推送)新年伊始,新疆第二届青少儿国学迎春晚会拉开帷幕,演出现场如腾蛟起凤,声如春雷,展示了国学文化的精彩篇章,为新疆观众呈现一台辞旧迎新的国学文化盛宴,欢笑声、叫好声、点赞声,不绝于耳。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824.jpg

走进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走进中华经典,让优秀的民族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青少儿国学迎春晚会暨“天山传国韵,书写新篇章”——新疆第二届青少儿国学迎春晚会,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本场演出是在京剧变脸龙狮舞表演后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849.jpg

百余名演员登台表演了15个精彩节目,演出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华视野,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腾蛟起凤,声如春雷,凝聚追梦者汗水,彰显奋斗者智慧,展示了国学文化的纵深感,为新疆观众呈现一台充满欢声笑语、荟萃艺术精华的新春嘉年华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857.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03.jpg

演出现场,格物明道国学堂选送的舞蹈“少儿龙狮舞”、房丹平武术选送的武术“天山武魂”、乾元国术选送武术“国术少年”、格物明道国学堂选送的舞蹈“跪羊图”、陈家沟太极拳馆乌鲁木齐分馆选送的武术“陈氏太极拳”、75小社团选送的唱诗“鹊桥仙 • 乌衣巷”、新疆真源书院选送的相声“我是一名游学生”等节目,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不忘本来,辩证取舍,赢得阵阵掌声,声声喝彩。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11.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19.jpg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主持人弛浩、尹虹平生修为、朗目疏眉的形象以及字斟句酌的主持词,带领小姐妹花孙馨阳、孙馨月、廖浩然、黄韦译小主持人的精彩主持,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深度、有温度,遏云绕梁,表达了奋斗的身影更美丽,奋斗的时代更芬芳,既有神韵与灵性的感悟,又有芬芳与飘逸的魅力,让观众徜徉于历史长河里,沉醉在文明画卷中。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25.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31.jpg

心之所系,誉之所归。乌鲁木齐欣伶俐培训机构选送的儿童舞蹈“中华孝道”获得一等奖;礼乐坊琴筝馆选送的古筝合奏“半壶纱”、京韵天山选送的京剧“梨园绽春”、华盛教育• 悠扬古筝班选送的古筝合奏“忆江南”获得二等奖;梵若舞韵• 舞行能量研修中心选送情景剧“琴茶舞韵”、新疆真源书院选送的情景剧“以往圣继绝学”、新疆魔术中心选送的魔术“大变活人”、82小社团选送的京剧“卖水”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39.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46.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036.jpg

"忆江南”“半壶纱”、“、“少儿龙狮舞”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天山武魂”、“陈氏太极拳”、“国术少年”、“鹊桥仙乌衣巷”获得最佳传承奖;京剧“梨园绽春”、情景剧“琴茶舞韵”获得最佳创意奖。

微信图片_20191225223956.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002.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026.jpg

在严寒中孕育花蕾,在春风中吐露芳华。乌鲁木齐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忠,国学台新疆中心可静、叶峻铭、常静云,汇嘉十分孝心基金会秘书长蒋显群,著名文化学者、著名辞赋家刘书环,新疆朗诵艺术协会、新疆吟诵协会长长亭外,兵团国学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新疆记者公益联盟会长、国学台新疆中心顾问曾斌,八一中学原校长徐岩,八一中学附小原书记、南湖实验学校校长朱薪羽、花蕾艺术学校书记马丁玲、明德幼儿园园长马晓燕等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008.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015.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021.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各族人民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血脉相连、息息相通、历史交融。本次新疆第二届国学春晚成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文化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精神殿堂、精神家园、精神高地的一张名片。祝愿来年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116.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121.jpg

微信图片_20191225224130.jpg

(作者:刘书环)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