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坊间有句趣言:现代人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一定不能忘记带手机。

随着手机功能愈发多元化智能化,它逐渐成为人们体验世界不可或缺的另一种方式。可以说人们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要和手机厮混在一起,甚至比和你的爱人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

对于这样一个经常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伙伴,我们也希望它能够越来越“贴心”,越来越“聪明”,甚至越来越强大。在索尼全新推出的Xperia XZ3官网宣传中这样写道:“抛开日常的琐事,跟随 Xperia XZ3 一同沉浸于娱乐世界。”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漂亮的索尼Xperia XZ3


拿到最新的旗舰手机Xpeira XZ3,这部手机不仅外观给我留下的印象,更在于舒适的握持感受、出众的显示效果和更加出色的音乐体验。当然,除了延续索尼产品本身的传统外,索尼Xpeira XZ3顺应时代的加入了全新的“AI侧屏感应”功能,让Xperia XZ3更加懂得你,了解你的使用习惯,成为日夜伴随你的得力伙伴。

还是先从视觉观感说起吧!

索尼Xperia XZ3采用了OLED屏幕,也是索尼首款采用OLED材质屏幕的手机产品。这块屏幕尺寸为6英寸,双曲面设计,屏幕的分辨率为2880×1440px,已然属于FHD+级别。所以,从第一眼视觉感受上,Xperia XZ3的屏幕显示极为细腻,色彩还原也非常精准。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Xperia XZ3有着出色的显示效果


有人开玩笑的说:索尼拉上电视部们的人一起开发开发了索尼Xperia XZ3的屏幕。

此次索尼为了让Xperia XZ3的OLED屏幕获得更加出色的显示效果,不仅保留了索尼手机独家的X-Reality for mobile图像引擎,可提升电视节目和电影至接近高动态范围 (HDR),又加入了索尼BRAVIA电视显示技术,将Xperia XZ3的OLED屏幕塑造高动态范围 (HDR) 的高对比度、色彩和细节,让色彩看起来更丰富多彩,在使用手机观看影片或者网络视频节目时提供一种更加出色的沉浸感受。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索尼Xpeira XZ3


虽然上述的这些技术藏在手机里看不到,但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Xperia XZ3的OLED屏幕提供了更加纯正的黑色显示,色彩还原十分精准。日常我会将相机拍摄的照片导入到手机里使用Snapseed等软件进行简单的处理后在社交网络上分享。

索尼Xpeira XZ3的屏幕在观看照片时不仅色彩准确,对于照片亮部和暗部细节的层次表现更是十分出色,足见Xperia XZ3的这块屏幕显示效果和素质是非常出众的。

说完视觉,接下来说说听觉。

熟悉索尼Walkman随身听的人一定知道,不论是索尼的金砖、黑砖还是ZX300A,除了索尼自家的S-Master数字放大器之外,还包括了LDAC、DSEE HX等技术。所以,索尼Xperia XZ3也搭载了索尼的LDAC和DSEE HX两项技术,已提供使用者更出众的音乐体验。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索尼Xperia XZ3搭载有线耳机体验音乐


DSEE HX技术的全称是Digital Sound Enhancement Engine。这项来自索尼自家Walkman技术可以提升CD、MP3等非HI-Res音源的音质,使采样频率和比特率超出原始值,达到与高解析度级别192 kHz/24 bit对应的区域,还原最接近原声的音质效果。

LDAC无线高音质技术则来自索尼的高音质音频技术,让用户在蓝牙传输的状态下也能享受高音质的音乐。LDAC可传输约3倍于普通蓝牙的数据,最高可达990kbps的传输速度,可以实现96KHz/24bit的高音质聆听,轻松超越标准CD音质,让你在使用蓝牙耳机的情况下欣赏到Hi-Res高音质无损音乐。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索尼Xperia XZ3搭载蓝牙无线耳机体验音乐


在实际使用Xperia XZ3播放音乐时,Xperia XZ3在DSEE HX的加持下声音更加饱满,声音在密度上更高和力度上更强,同时低频方面更有深度,带来了更丰富的音乐细节。

索尼Xperia XZ3依旧支持“动态振动系统”,在播放音乐、观看视频和玩游戏时,动态振动系统会自动分析音频信息,从而动态持续输出不同的振动力度,为用户提供了强大的触觉体验和沉浸式的娱乐体验。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索尼Xperia XZ3动态振动显示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索尼Xperia XZ3动态振动显示


索尼Xperia XZ3动态振动系统除了支持索尼手机内置的视频、音乐播放应用外,也加入了对第三方应用的支持,例如我常用的网易云音乐、爱奇艺也是支持该功能的。另外,包括阴阳师、穿越火线等游戏都支持了动态振动系统,只不过本人游戏水平有限,更多是在音乐中感受了“动态振动系统”所带来的感受。

在日常使用时,我发现Xperia XZ3的动态振动系统共有四个档位,除了关闭之外,还有轻微、正常、强烈三档,随着档位提高,振动的敏感度和振动频率也就越高,可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合适的档位,更加个性和自由。

最后说一说索尼Xperia XZ3的最新黑科技——AI侧屏感应功能。

对于AI侧屏感应这个新功能,使用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双击Xperia XZ3曲面屏幕边缘即可开启这项功能。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AI侧屏感应


AI侧屏感应更像是为智能手机加入了一块更适合单手操作的智能屏幕,通过手机AI系统对于你户日常使用手机内安装应用的习惯进行分析,之后在使用手机时,可以预测出你将要打开的应用,并将这个应用放到侧屏感应区内最显眼的位置,让你触手可及快速打开应用程序。

在显示上,AI侧屏感应会将你近期最常用的八款应用放在最显著的位置,并根据使用的频率进行排序,使用频率最高的会放到排位靠前的位置,在“更多应用”中还可以浏览更多近期常用的应用软件。


智慧影音娱乐 我的索尼Xperia XZ3体验记

“AI侧屏感应”界面示意


除了应用程序,Xperia XZ3的AI侧屏感应功能也会将常用的快捷操作功能一并加入,例如开启关闭蓝牙或者直接开启静音模式,让你不必进入设置项即可快速完成对于手机功能的操作。

总之,索尼Xperia XZ3现在已经成了我最好的助手,AI侧屏感应可以快速打开我重用的应用,出色的音乐播放能力让我在每天上下班通勤时不再无聊,出色的屏幕显示效果可以更精准的还原照片本身的色彩,让我再不用担心手机屏幕色彩准确性问题,可以踏实的使用Xpeira XZ3处理自己拍摄的照片分享朋友圈。


来源:

推荐阅读:常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