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消费 > 正文

武汉疫情企业和个人捐款名单,龙头民企“华为”真的捐了这么多?

抗击疫情捐赠排行榜:腾讯15亿,阿里10亿,快手90后主播1.5亿】

抗击疫情,中国社会各界在行动。医护人员奔忙在一线,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国人和企业界也纷纷捐款捐物,为抗疫战争贡献力量。界面新闻搜集整理了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情况,该数据来自于各基金会、慈善总会、上市公司公告、各企业官网、权威媒体报道及企业申报等。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2月7日24时,全国累计捐款额约167亿元。其中:捐赠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企业/个人有33个;捐赠额在1千万至1亿元之间的企业/个人有383个;捐赠额在1百万至1千万元之间的企业/个人有778个。董明珠捐赠1亿为不实。

其中腾讯捐款15亿元居首;阿里巴巴10亿元位居次席;蒙牛捐款6.6亿元(牛奶)位居居第三位;百度捐款3亿元位居第四位。方大集团、恒大、吉利控股、立白集团及其控股的朝云集团、美团、牧原股份、招商银行、字节跳动等公司均捐助2亿元并列第五位。

个人方面,快手辛巴团队(辛有志)捐款1.5亿元居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捐款1亿元位居次席(已辟谣,没有捐赠);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捐款3000万港元位居第三位。林瑞阳张庭夫妇捐款2000万元位居第四位。赵本山(辽宁民间艺术团)、周海红(红豆集团)均捐款1000万元并列第五位。


武汉疫情企业和个人捐款名单,龙头民企“华为”真的捐了这么多?


武汉疫情企业和个人捐款名单,龙头民企“华为”真的捐了这么多?

在后面华为宣布了向捐款金额,立刻就炸锅了。

1、1月26日,华为宣布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捐赠3000万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这本来是好事,没想到,一堆网友狂叫,大意是“华为捐少了”。

2、这些网友的依据是,捐3000万也就是大型国企的水平,头部的民营企业绝大多数是上亿,比如吉利2亿、恒大2亿、碧桂园捐款1亿元、万科1亿、阿里10亿、腾讯3亿、百度捐款3亿元、美团捐款2亿元,就连快手这样级别的企业都捐款1亿,华为却宣布捐3000万。

3、关键是华为的规模惊人,元旦之际,华为的轮值总裁徐直军向全体员工写了一封新年贺信,提到华为2019年的收入达到了8500亿人民币(约1220亿美元)。这是华为公司收入的新纪录,比上一年增长了18%。按照收入而言,华为的收入阿里巴巴(182位)与腾讯(237位)之和,二者收入分别是561亿美元和472.7亿美元。

4、但是,华为此次捐款却只有阿里的1/33、腾讯的1/10,关键是还杀出个捐款黑马快手宣布捐款1亿。华为连快手的捐款额都不如,连搜狐及搜狗都敢捐款2000万。所以,网友叫嚷声颇高。

5、最让华为最难堪的是三星,三星在中国日子这么难过,却宣布捐款3000万,显然有故意与华为捐款金额看齐之嫌。

其实在此前,华为曾支持湖北移动和湖北联通推出蔡甸火神山5G基站。华为湖北代表处于23日紧急成立了春节疫情防护项目小组,安排了约150人进行防护。从接到武汉市防疫应急指挥部的通知到5G基站的调试,从网络规划,勘测,设计和施工到光纤铺设,基站架设,调试的整个建设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在这方面的投资与付出我们是没有办法去估量的。


武汉疫情企业和个人捐款名单,龙头民企“华为”真的捐了这么多?

来源:

推荐阅读:手机首次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