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助农富民兴疆,王老吉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

9月17日,“万亩花海·万人奔跑”2023伊宁县新国潮马拉松、伊犁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新疆天山花海景区盛大开幕,当天,王老吉发布了“精制沙棘液果汁饮料”、“沙棘胶原蛋白肽饮料”两款新疆沙棘系列新品。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147.png

王老吉新疆沙棘新品发布仪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体育局相关领导,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体育局、科技局相关领导,伊宁县相关领导,中国男篮前主教练、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形象大使李小白,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常务副总经理程宁,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敏、副总经理郑荣波、副总经理叶继曾等领导出席活动。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321.png

李楚源(左三)参与马拉松发令仪式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340.png

李楚源介绍广药集团援疆成果


两款沙棘新品发布,为新疆马拉松选手添活力

“万亩花海·万人奔跑”2023伊宁县新国潮马拉松是全国首创花海马拉松,吸引了数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值得一提的是,王老吉马拉松跑团成员在半马、迷你马项目中喜获冠军。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461.png

王老吉马拉松跑团成员获得半马项目冠军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482.png

王老吉马拉松跑团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493.png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495.png

马拉松活动现场


王老吉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单位,全力支持活动开展,并带来两款围绕新疆沙棘开发的大健康产品,为马拉松选手增添活力。与大赛同步进行的还有伊犁州招商引资推介会,王老吉在会上正式发布了两款新疆沙棘系列新品。

野生水果沙棘诞生于2亿年前,生存历史悠久。沙棘生长于荒漠、山区等干旱环境,广泛分布在新疆的南疆和北疆地区。伊犁地区是新疆沙棘最大的种植产区,种植面积约50万亩。本次发布的新品中,沙棘原料便产自新疆伊犁。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706.png

沙棘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健康日益成为消费新趋势。本次发布的两款沙棘系列新品,正满足了人们的健康消费需求。

精制沙棘液果汁饮料和沙棘胶原蛋白肽饮料均以沙棘为主要原料。研究表明,沙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含有多种维生素、黄酮等活性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有利于美容护肤、增强免疫力。其中,每一瓶沙棘胶原蛋白肽饮料还添加了5g胶原蛋白肽。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953.png

精制沙棘液果汁饮料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965.png

沙棘胶原蛋白肽饮料


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打造沙棘品牌,是进一步深化产业援疆的实际举措,将为带动新疆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广药贡献。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开发喀什伽师西梅产业,着力打造“广药新西梅”龙头品牌。未来,广药集团将持续以沙棘、西梅为抓手,推动新疆农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天山珠水心相连,王老吉助力产业援疆

农业农村部提出,要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援疆工作,聚焦产业援疆、企业援疆、创业援疆、就业援疆。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广药集团走出了一条“123”产业融合的援疆工作新路子,充分结合新疆特色资源和自身优势开展援疆工作。

作为广药集团大健康板块的核心成员,王老吉选择沙棘产业帮扶作为援疆工作的突破口,已成功开发了“精制沙棘液果汁饮料”、“沙棘胶原蛋白肽饮料”两款产品,以产业帮扶带动沙棘深加工产业发展。

近年来,王老吉积极投身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之中,创新性地打造了“输血+造血式”产业帮扶模式,多年来累计投资15亿元,先后带动雅安、梅州、兰州等多地经济发展。

2018年,王老吉承担助力贵州刺梨产业发展的任务,开发出刺柠吉系列产品,成功推动贵州刺梨产业成为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受益农户超23万人,户均年增收8000元以上。

图片2.png

刺柠吉惠水生产基地生产线


2021年,王老吉将帮扶经验应用到广东荔枝产业,推出荔小吉品牌,创新研发了20余款荔枝深加工产品,让“一年四季吃荔枝”变为现实。为带动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广药集团牵头成立了广东荔枝跨县集群产业园,构建起以广州为核心,粤东、粤西为翼的“一体两翼”产业布局。

【新闻稿】广药王老吉深化产业援疆,发布新疆沙棘系列新品1645.png

荔小吉系列产品


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将发扬“马拉松”的拼搏精神,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力争在产业援疆的道路上走在前列!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