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步一脚印,云南展邦经贸携手科曼医疗共谋发展

      “不要指望别人成为大树,你也可以成为别人的大树。”对于云南展邦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桂斌来说,心怀大树、志存高远是他的不二选择。无论是只为保证家庭衣食无忧的小成就,还是改变行业的大成就,他都期望能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寻找到无愧于心的平衡。


       共享:很多人对您的经历很感兴趣,能否谈谈您跟昆明的缘分?

       桂斌:我是江西南昌人,在昆明求学。毕业后,2008年进入医疗器械行业跑终端。跑了几年后发现这种模式不能一成不变,还是得有代理,否则就是一家皮包公司。在积累了一些资本和人脉后,2013年我转做了代理商。


       共享:谈谈您与科曼的合作渊源?

       桂斌:入行起就关注科曼了,却一直没有等到合适的合作机会。2020年余总(云南办负责人余谊)来聊代理。那么和科曼合作,我们能不能做得好?最初确实有一定的顾虑。我们有市场积累,他们(科曼)合作模式很灵活,三观一致的前提下,放下顾虑尝试合作后发现,只要认真做事,合作起来并非想象中难。而且科曼公司务实,新品上市速度快,双方共同探索出可行的合作新模式。所以很庆幸当初的选择。

▲科曼医疗与云南展邦经贸签约现场 

余谊(左)与桂斌(右)


       共享:您觉得双方最舒服的合作状态是什么样的?

       桂斌:循序渐进最好,只要彼此的努力都看得见,自然就是一种最好的状态,比如当下和科曼的合作方式和节奏。


       共享:取得现在的成绩,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桂斌:不要贪大,先立一个小目标,达成后进行总结,再立新目标。总结的习惯2013年就建立了,起初是为了分析销售下滑和员工流失原因,演变为通过个人述职进行反思。运行一段时间,发现效果不错。2018年我们加大了员工培训并提升待遇,做到了行有车,住有房,花有钱。赚钱不只是老板的事情更是整个团队的目标。


       共享:您在团队管理方面,觉得什么最重要?

       桂斌:大船有风险,但是船不能翻。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空降”属锦上添花,难以共同进退。内培更适合公司目前的发展状态,我倾向内培,培养出的人才对企业价值观更认可。

▲公司团建 桂斌(1排左7)


       共享:3-5年里,您对团队提出哪些要求?

       桂斌:走出云南(笑)。但是目前团队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还不够成熟,这点最难也最关键。我们可以再等等,步子还是要迈出的,第一步可以慢一点、稳一些。


       共享:那您觉得云南展邦经贸有限公司目前处于什么阶段?

       桂斌:还在上升中。云南同类公司不少,但成体系、成规模的很少,想要往前冲的公司不多。我们则是一路成长,从草莽到正规,一直在往前走。


       共享:您在厂家考量中看重哪些因素?

       桂斌:价格、品牌、服务。同等品牌下,产品价格越低越好。科曼每年都有新产品,去年(2021)推出的K系列监护仪,确实好用。北欧、瑞典的国际大厂,模具太丑了,按键也不合理。我是工程师出身,懂产品,对工艺手感细节要求比较高。

       另外,科曼人不以个人利益为驱动,人品正直,这是我最欣赏的。

▲桂斌(左5)与科曼医疗云南分公司员工团建


       共享:您一路创业中,有没有最打动内心的一句话?

       桂斌:一直到2009年,公司业务迟迟没有起色,借钱问路全行不通。

       “不要指望别人成为大树,你也可以成为别人的大树。”23岁读到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弦。也许很多人在23岁还处于人生的迷茫期,我已经意识到,如果没有机会成为富二代,就要成为富一代,如果没有大树可以靠,我自己可以长成苍天大树。如果心是小草的心,那永远长不成大树,如果心是大树的心,那永远不会成为小草。打铁,还需自身硬。


       共享:那您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会袖手旁观吗?

       桂斌:肯定不会,但是帮人要有度,有原则也看人。佛说,善人做善事,渡人就是渡己。朋友有紧急床位需求,我也花时间协调,利用身边的医疗资源,联系到了专家协调床位。对方说请我吃饭,我说“饭就不吃了,有心把钱报给病人就可以了。”


       共享:您这么成功,家庭起了哪些作用?

       桂斌:母亲对我的影响较大,相比父亲她更严格。过去在她眼里,我是孩子,近几年不会了。以前她会唠叨让我多赚钱,但现在更多地提醒我注意身体。我脸皮薄,有一些难收回的欠款,老太太一出面,一般没有要不回来的,拉不下脸皮的事情她都能帮我做好。

▲桂斌介绍科曼医疗及科曼产品


       共享:做人方面,您最看重什么?

       桂斌:不尊重别人,怎么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严于律己才能要求别人,所以做人一定得正。无论作为丈夫、儿子,还是企业家,我始终用这个原则要求自己。家里长辈说话难听,我不会回怼,怼的话不就“双输”吗?赢了道理,输了感情。小孩子在公众场合闹别扭,我不会说什么,在外面要给家人足够面子。但是孩子如果在家里闹,真会挨揍了。


       共享:您现在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桂斌:每次回老家看到族谱上祖先们的功绩,让人不禁感慨家族世代人才辈出,到吾辈却没有出现有影响力的人物。小的成就可保证衣食无忧,但为家乡做贡献,改变行业和世界……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洞见每一次商机,将所有成长都当做修炼。如今,桂斌所带领的云南展邦经贸有限公司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他不曾为了短暂的利益而停留,走出云南,走向世界,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让他对未来愈发自信和坚定。梦想在泥泞的道路上生根发芽,也只有走过难走的泥泞之路,才会通向难以想象的光明未来。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