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卓之父AndyRubin再创业失败,Essential手机正式停止运营

如今手机圈,要么就像三星一样,硬件实力强大;要么就像苹果一样,软件生态完备。因此,要是智能手机没有创新,那将寸步难行,就像安卓之父鲁宾所创办的Essential一样,还没等到发扬光大的那天,就早已夭折了。

事情要从安迪因性丑闻从谷歌辞职开始说起,离开后,她自立门户创办了一家新的智能手机公司Essential,还曾立下豪言壮志要给手机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遗憾的是,他显然并没有乔布斯离开苹果后创办Next公司的魄力与勇气,这家Essential公司没有如它名字一般“必不可少的”存活下去。

现如今,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而同质化的手机市场显然众口难调,况且创始人此前和黑点,导致舆论压力加大,生存也更为艰难。在推文中,Essential官方宣布公司正式倒闭。Essential表示,自己创办品牌的初心是希望发明新的移动计算模式,并将人与万物结合起来,但理想与现实总是差那么一点,倒闭也成了既定事实。

回顾此前Essential所推出的产品,最大特点就是定价高,没有苹果的实力,却还做着苹果的美梦。作为一个刚起步的公司,打着安卓教父的名号,狂妄的将自己对标三星和苹果,直接导致了Essential在起步阶段的定位就已经失败了。比如在去年,Essential就曾推出过“Gem项目”,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这个设备并没有得以量产。

Essential公司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命名为PH1,是一款英寸、使用陶瓷和钛材料的智能手机,并且还拥有窄边框设计。但是这款手机并没有如预期般流行起来,甚至到2018年的12月份,Essential宣称停止销售该手机,随着公司倒闭,PH1手机的用户在未来难以获得技术支持或者技术更新。

因此Essential失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好高骛远。作为安卓的创始人,安迪想要让自己的产品获得认可,却不肯拉下身段,在中低端手机市场拓展。因此Essential在高端手机市场屡屡受挫,而相反的是,如果他另辟道路选择在中低端手机深耕,估计结果就不一样了。这点如果安迪能学学国内荣耀、红米厂商,凭借高性价比和低价格的策略,进驻印度、东南亚市场可能会更好一些。

伴随着Essential公司的倒闭,另外一个软件服务“牛顿邮件”也随之终结。牛顿软件是一个强大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电子邮件客户端,Essential公司在2018年收购了CloudMagic公司,才得到了这个产品。对于这一服务,该公司表示,截止今年的4月底之前,用户依然能够使用牛顿邮件服务。

总的来说,Essential的这种运作模式在10年前可能成功,但随着时间的进程、科技的变化、口味的提高,在现如今比拼硬实力与创新能力的手机市场中,显然早已败下阵来。同时由于其策略的顽固以及对于高端手机市场的执着也让它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今天的Essential是这样,曾经的锤子未尝不是呢?

来源: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