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兴AxonM双屏幕手机搅局,华为小米三星会效仿吗?!

中兴Axon M是一款全新设计的双屏幕可折叠手机,在目前主流手机均采用全面屏设计的情况下,中兴Axon M可谓是给手机设计思路注入了一股清风。先不谈中兴Axon M最终在市场上能达到多少的销量,或者说在市场中的反响如何,至少中兴Axon M给以后的手机设计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思路。京瓷手机早在中兴Axon M发布之间就已经发布过双屏幕手机,但中兴Axon M是国内第一款双屏幕手机,而且在市场中反响较为强烈。那么中兴Axon M能否获得市场一杯羹,现在有以下几个观点:

中兴AxonM双屏幕手机搅局,华为小米三星会效仿吗?

一、中兴Axon M双屏幕设计新颖,与单全面屏手机截然不同

中兴Axon M采用的两块均为5.2寸的1080P屏幕,可以拼接成一块6.75寸的大尺寸手机,6.75寸的屏幕尺寸已经接近平板。中兴Axon M将这两块屏幕设计成多种功能使用,分为双屏模式、拓展模式、镜像模式、单屏模式,这四种屏幕的显示模式可玩性非常高,远超目前的单屏幕的全面屏手机。在目前大尺寸高屏占比手机占据主流设计的今天,中兴Axon M能够设计出一款颠覆性设计的手机,其勇气可嘉。

中兴AxonM双屏幕手机搅局,华为小米三星会效仿吗?

二、中兴Axon M屏幕割裂感严重,硬件配置不高

中兴Axon M两块屏幕之间采用铰链连接的方式,并且两块屏幕在合并之后存在一定的边框,这个边框使得屏幕割裂感较为严重,严重影响了体验。虽然两块屏幕可以拼接成一块6.75寸的大屏幕,但是其中拼接部分在体验中是无法忽视的,所以如果中兴Axon M发布下一代产品的话,解决双屏幕拼接以后产生的割裂感是首要问题。另外中兴Axon M作为一款新品,没有采用销量835处理器明显让消费者感觉没有诚意。由于其售价高达4000元人民币,硬件配置方面没有采用顶尖的性能让人感觉意外。作为一款旗舰手机想要被消费者接受,顶尖的硬件配置也是条件之一。中兴Axon M这次发布,不管从设计还是硬件配置来看,给消费者的感觉完全是一款试水的产品,是在试探消费者的反应。

中兴AxonM双屏幕手机搅局,华为小米三星会效仿吗?

三、中兴Axon M软件APP适配成问题,需针对优化设计

作为一款特立独行的双屏幕手机,代价也就是无法在大尺寸屏幕下更好的体验一些APP。所以与软件开发商进行更好的对接,也是中兴Axon M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不需要绝大部分软件适配,只需要一些基础和常用的软件和游戏软件能够针对中兴Axon M进行特殊的优化,让用户在双屏幕手机上有更好的体验,中兴Axon M就算成功了一半。但是目前来看,软件厂商是否会单独为中兴Axon M开发软件,并且持续进行更新还是非常严峻的问题。毕竟中兴Axon M目前来看还属于小众消费手机,是否值得投入精力和时间去研发软件还是个问题。

中兴AxonM双屏幕手机搅局,华为小米三星会效仿吗?

中兴Axon M的发布不禁让我联想到了小米MIX,同样都是不走寻常路,同样都是在设计思路上寻求突破。小米MIX定义了“全面屏”这个词,而中兴Axon M也许就会定义了双屏幕的设计理念。不管最终市场销售如何,中兴Axon M敢于创新的设计理念是值得推崇的。不过中兴Axon M在实际的体验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在下一代新品的设计上,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不过从目前来看,中兴Axon M是否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最终中兴AxonM是否会成为效仿对象,华为、小米、三星等是否会争相效仿也是未知!

来源:

推荐阅读:西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