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收藏!手机故障处理方法大全

我们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经常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问题,我们自己就可以解决哦~~

1、手机经常发热、发烫怎么办?

收藏!手机故障处理方法大全

原因:

智能机相当一台微型电脑,手机上网时射频电路及CPU都在高频运转,功耗较大,会有一定量的发热(但手机不像电脑有专门的散热设备),热量通过外壳散发,所以我们会感觉到机身发热,这是正常现象。尤其是在玩大型游戏或充电时使用手机,发热更为明显。手机出厂的温升要求都会满足国家的安规相关标准,只要不感觉明显烫手,手机不发出异味或壳体出现变形,基本都是正常的发热范围。

解决方法:

尽量避免长时间通话、看视频、玩游戏,和边充电边玩手机等情况,通话时建议使用耳机。

2、手机用不到一会儿就没电了

收藏!手机故障处理方法大全

手机耗电快、待机时间短,有多种可能:

1. 后台运行程序较多。

2. 屏幕亮度偏高。

3. 开启了蓝牙、体感功能、GPS、WIFI及数据连接等高能耗功能。

4. 手机使用频率高,长时间处于高能耗状态。

解决方法:

1.关闭不使用的后台程序,可使用安全软件的“一键清理”功能退出一些后台运行的应用。

2. 适当调低屏幕亮度,推荐使用自动调节亮度。

3. 蓝牙、体感功能、GPS、WIFI及数据连接等不使用时及时关闭。

3、手机怎么保存不了文件

原因:

1. 内存卡有病毒。

2. 内存卡损坏。

3. 手机或内存卡剩余空间不足。

解决方法:

1.使用杀毒软件杀毒,或格式化内存卡(提前备份已有文件)。

2. 更换新的内存卡。

3. 清理手机内存卡无用的存储数据,清理缓存。

收藏!手机故障处理方法大全

4、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好模糊啊

原因:

1. 相机像素设置过低。

2. 摄像头镜片有污物。

3. 光线问题,晚上拍照会比白天模糊。

4.拍照时手抖动或拍照物正在移动中,相机无法形成聚集点。

解决方法:

1. 进入相机设置,设置像素至最高。

2.用眼镜片布擦拭摄像头镜片,或使用专门清洁镜头的清洁剂。

3. 夜间拍摄开启闪光灯。

4.拍照时保持平稳,完成对焦后再拍照。

5、手机突然死机是怎么回事?


原因:

1. 手机运行内存不足。

2. 手机被ROOT。

3. 误删软件导致。

4. 软件本身故障。

解决方法:

1. 退出部分后台运行的程序。

2.重新升级手机或者前往服务中心进行软件升级。

3. 重新安装最新版本程序或游戏。

4.备份手机重要资料后,恢复出厂设置。

6、手机怎么开不了机啊

原因:

手机放置时间较长,电量消耗殆尽。

解决方法:

充电10分钟左右,再确认能否开机。有些手机可尝试长按开机键10秒,强制关闭电源后充电一段时间再尝试开机;部分手机电池过放后需充电一段时间,电池电压达到手机启动电压时方能开机。7、触摸屏幕怎么没有反应

原因:

充电时,手机平放在桌面时或突然从口袋里拿出后,屏幕失灵无法操作。因为大部分安卓手机是电容屏,屏幕表面可能存在静电干扰,导致暂时无法感应。

解决方法:

只需轻按下电源键关闭屏幕,稍等一段时间再点亮屏幕便可恢复正常。8、加密程序的密码怎么找回

解决方法:

程序加密密码忘记后,只能通过恢复出厂设置来解除。可通过备份资料,进工程模式清除数据、恢复出厂来设置。步骤是:先备份资料,然后关机,同时按住电源键和 音量下键,5秒后进入recovery模式—出现recovery界面,用音量上下键选择清除用户数据/恢复出厂设置,电源键确定并等待结束,选择重启手 机,就完成了恢复出厂设置的步骤,程序的密码也被清理掉了。9、双卡双待可分别设置不同铃声吗

解决方法:

1、选择手机系统自带的铃声时候,无法单独设置来电铃声;

2、从文件管理中选择音乐作为来电铃声时,可以单独设置卡1和卡2的铃声,设置路径:设置--声音--来电铃声--从文件管理中选择--确定具体歌曲--弹出提示框选择卡1/卡2/同时设定,选择自己喜欢的铃声。

10、通话黑屏后无法再点亮屏幕

收藏!手机故障处理方法大全

解决方法

部分手机有接近光感应功能,手机接通后当手机靠近脸部时,手机会自动关闭屏幕以节省电量和降低辐射。但有时黑屏后就无法再点亮屏幕,这时要检查感应光传感器表面是否清洁,此外透光性不好的保护膜也可能会引起光传感器的误判(接近光传感器一般在手机听筒附近)。

收藏!手机故障处理方法大全

来源: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