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艾米小镇:人工智能促农业数字化升级

据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农业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国家对其转型升级与供给侧改革予以高度的关注。面对“70后怕种田,80后不愿种田,90后提都不跟你提种田”的严峻现状,人工智能农业从根本原因着手,把生产过程轻松化,新的时代农民不必面朝黄土背朝天,坐在办公室即可对稻田进行各种监察与控制。同时,得益于智能识别与精准操作技术,现代农业正面临着一场绿色革命,摒弃以往大规模喷洒化学农药、化肥方法,正往环境友好型的生态种植靠拢。“人工智能+农业”如同一列高速列车,各国顶尖科研团队潜心研发,抢占高产高效的生态农业席位。

在艾米稻香小镇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介绍下重庆规划院一行参观了小镇水稻生态种植基地,随后艾米项目总监就小镇核心产业——生态人工智能农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艾米生态AI农业专注于水稻种植的研发,不同于以往单纯依靠简单人力、经验的传统种植方式,通过物联网、云计算、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深入研发田间智能机器人、生态农业大数据、智能农业专家系统,打造知天、知地、知水稻的天空地一体化的智能生态种植标准化系统智造新型农机,改变了以往农业种植辛苦劳作的工作状况,以智能化生态种植解决方案实现农民高效种植高收入的职业未来。艾米生态人工智能农业的崛起,完善了国内人工智能农业应用场景的多样性,其生态水稻种植经验更是行业内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艾米小镇:人工智能促农业数字化升级


艾米项目总监对艾米生态人工智能农业进行详细介绍

艾米作为广州市特色小镇规划发展的优秀案例,其生态水稻种植体系与智能化系统的应用延伸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思路与新想法,艾米生态人工智能农业让人们切实地看到农田智能化升级的前景,科技赋能改变农业的未来。

来源:

推荐阅读:双屏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