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时隔一年后Find系列升级OPPO的旗舰梦会实现吗?

  在华米OV这四个头部玩家中,目前只有OPPO和小米两家没有一款在市场上叫座的旗舰手机,而且两家在旗舰机上的遭遇非常相似。相比之下,OPPO的旗舰手机之路更失败。一直到2018年,OPPO重新启动了雪藏4年的Find系列。


  事实上,OPPO两年前推出Find X也是有点仓促。在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两大旗舰手机销量已经达到千万量级,vivo的NEX系列势头正猛,小米不断调整市场策略向高端市场进军。如果没有一款旗舰手机,OPPO的品牌影响力会被对手超越。

  现在看来,OPPO Find X并不是一款成功的旗舰产品。在气势上,OPPO把Find X这款产品的逼格拉得很高,把发布会地点放在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然而,这无法掩饰Find X在产品上的硬件。具体来说,双轨潜望式架构,3D结构光解锁,VOOC闪充,这是Find X的三大亮点。只是,这些亮点确实没有什么黑科技。

  一直以来,OPPO和vivo都被外界称为蓝绿兄弟,vivo NEX的升降式摄像头和屏下指纹解锁,这些技术还是让消费者心动的。与华为同期的旗舰手机相比,Find X的三大亮点过于稚嫩了。要知道,华为Mate 20的麒麟980处理器,更强的AI运算能力,屏下指纹解锁和强大的后置三摄。


  不难看出,Find X与友商的旗舰手机相比并没有亮点,与小米的旗舰手机只能说是棋逢对手。更重要的一点是,Find X定价太高了,高配版售价9999元。坦白说,OPPO的品牌难以支撑如此高的品牌溢价。更何况,Find X的价格比华为还要高一些,消费者肯定是难以接受。

  过高的产品定价,硬件配置上没亮点,仅靠外观是无法吸引消费者的。网上有传言称,Find X销量并不好,这或许是OPPO去年没有推出Find X升级版的一个重要原因。休整了一年后,Find X2能否成为一款被消费者认可的旗舰手机呢?

  据悉,Find X2搭载骁龙865处理器,拥有一块2K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另有消息称,高配版本还支持65W快充,夜拍能力也有所提升。与华为、小米和vivo这几家品牌的产品相比,65W快充和2K屏幕是两大亮点。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Find X2的这些亮点很难形成差异化竞争的优势。更重要的是,Find X2普通版本有可能不支持65W快充。


  从上一代的定价来看,Find X2赶集价格在5000元以上的可能性很大。试想,5000块钱买了一款旗舰,只有2K屏幕这一大亮点,消费者肯定不乐意买单。有消息称,3月份发布的华为P40系列,高配版本也是2K屏幕和65W快充。显然,Find X2硬件配置上的亮点没有什么竞争力。

  硬件配置没有竞争力,这会直接影响到品牌溢价能力。从这一角度来说,Find X2也很难成为一款热销的旗舰手机。更何况,华为的旗舰手机是经历了多代升级才实现的,vivo的NEX系列旗舰,也经历了多次迭代。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被寄予厚望的Find X2,恐怕无法让OPPO的旗舰梦想变成现实。

来源:

推荐阅读:米家声波电动牙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