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舌尖上的和田食府:让你吃了上瘾的美味,到底该怎么选?

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新疆作为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其独特的自然风貌、地理位置、物产资源等条件而形成了特有的饮食文化。比如说烤全羊、烤羊肉串、馕坑烤肉、嫩玉米饭、烤包子、抓饭、拉面……每一种都极具新疆特色,令人垂涎欲滴,不过来过新疆的人会发现,和田食府可以品尝到新疆各种风味美食,此外和田特有的“烤鸡蛋”和“杂克尔”可是独树一帜,如果你决定来和田,那你一定不容错过这些美食,快来看看哪一个才是你的最爱?

新疆,无奇不有;新疆和田,琳琅满目的维族美食百看不厌。这里不仅有闻名于世的和田玉,更有“好吃到崩溃”的维族美食。闲暇时光,约三五好友走在和田大大小小的街市,所到之处必定皆是美食。而这一切都得益于爱吃、擅吃还喜欢变着花样吃的和田人,所以不管你走到和田的那条街上都可以吃到很多在新疆美食。因此一旦尝过和田美食,你总想着下一次再来吃个!以饱口欲之私!今天小编带大家逐一品尝这和田令人流连忘返的美食,带你一次吃个美!

说起和田美食,当属烤鸡蛋最为特殊,烤鸡蛋是和田特有的吃鸡蛋的方式,首先将鸡蛋沿着锅边一一放好,然后给锅里放一些撒了灰的炭火,经过一段时间的炭火烘烤,最后鸡蛋就会慢慢被烘熟。而这种制作鸡蛋的方式,相信如果不是来过新疆或者和田的人,一定没有听说过鸡蛋可以烤着来吃!不得不说,一旦经过“烘熟”之后,这时候鸡蛋的蛋黄和蛋清早已融为一体,蛋黄有股淡淡的焦香味,如果再加点椒盐、孜然、辣椒面、蜂蜜等佐料,不仅吃起来弹性十足,而且入口的感觉也是相当得不错。有机会来和田的话,建议大家一定得尝一尝!

占据一席之地的和田美食,自然不能少了面食,而杂克尔就必须上榜。杂克尔属于粗粮食物,基本的原料就是玉米面,不过是经过人工发酵加工而形成的,其实杂克尔也属于馕的一种,这也造就了熟了之后的杂克尔吃起来就有一种天然的玉米面香味。也许有人吃不惯杂克尔的粗糙口感,但是它的味道却是很多美食都赶超不了的,而味道也正是大家喜欢它的原因。最为主要的原因是如果大家经常吃粗粮,会对消化食道非常有益,建议大家来到和田,可以多吃点杂克尔。

除此之外,和田的烤肉也是相当不错的,这是因为烤熟的食品焦黄香脆又健胃开胃,所以说和田烤肉不仅有烤羊肉串,只要是美食在和田人的眼里就可烤。和田羊肉也是相当美味的,尤其是尼雅羊肉在新疆是享有盛名的。这得益于当地人饲养羊的时候就非常注意草料,所以尼雅的羊肉非常纯正,吃起来会有一种很浓郁的羊肉味,尤其是咀嚼的时候会感觉到鲜美多汁,只要吃到很难停下来。如今为了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到美味的羊肉,现在有更多的尼雅羊肉被和田人搬上了餐桌,因此也迎来了一大批的忠实客户,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欢这样的口味?若是你来到和田遇见了尼雅的羊肉,可得品尝一番,不容错过!

最后给大家来讲一讲和田的烤羊肉串,这可是很有名气的民族风味小吃,来新疆旅游观光的中外游客,无一例外,都逃不过烤羊肉串的魅力,没有人不吃烤羊肉串,而和田的烤羊串更为美味。漫步在和田的街市上,一旦你闻到这浓郁的羊肉味之后,你肯定是再也移不开步子,直到买了入口才肯罢休。和田的烤羊肉串有着自己独特的佐料,采用的依旧是最原始的碳烤的方式,因而做出来的肉非常喷香,除此和田还有烤鱼烤鸡、烤鹅、烤鸽子、烤羊肉串、烤羊排骨、烤羊腰子等等,只要是尝过和田烤肉的你,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可千万别错过。

现如今,随着全国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和田也紧随发展潮流,不断发掘出拥有自己当地特色的菜品和小吃,为的是迎合更多的客户需求,开拓更多的客户群体成为和田美食的忠实粉丝。未来和田食府也有很多菜品逐渐走向全疆各地,甚至是全国各地,拥有更多食客,相信未来有一天,每一个国人都会爱上和田美食!


来源:

推荐阅读:手机cpu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