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手机5用户 你必须要知道的一件事!

今天上午,小米手机5正式在线下线下开卖,目前暂时只有3GB+32GB的标准版、3GB+64GB的高配版,而4GB+128GB的尊享版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而大家在忙着抢小米5的同时,似乎都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主频。

小米手机5用户 你必须要知道的一件事

虽然小米手机5的三个版本都是骁龙820处理器,但主频却大不相同。其中标准版的主频被强行锁定在了1.8GHz,高配版尊享版都是完整的2.15GHz。那么小米为什么要这么干呢?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来分析分析可能的原因。

其实关于处理器锁频的情况并不少见,在PC行业和手机行业都很常见,也有不少厂商利用锁频来区分高中低配手机。那么有没有可能是这个原因呢?不过这种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小米5已经是高端手机了,没必干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

笔者推测,真实的很可能情况是小米分别拿到了一定比例的1.8GHz和2.15GHz的骁龙820(之前有过类似情况),并根据主频高低分成了不同的版本。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厂商要做1.8GHz、2.15GHz两种主频呢?直接做成2.15GHz不行吗?

小米手机5用户 你必须要知道的一件事

这恐怕不行。上游的厂商在造芯片时,由于种种原因会出现一些体质不好的芯片,比如电流不稳、发热大的情况。对于此类芯片,不适合在高负荷运行,厂商为了保险起见,往往会将其锁定在一个较低的频率上,这样芯片也能稳定工作。

总之,高配版的骁龙820之所以更贵,不仅是因为主频高,还因为筛选工作的成本增加。至于很多人说低频版的处理器都是阉割版,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其实低频版无非就是降频锁频了而已,实际上厂商们也是无奈,谁也不想出次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8GHz与2.15GHz骁龙820的性能差异也不会太大,毕竟两者都已经是顶级处理器了。而且随着小米手机5的大热,未来应该也会有技术大神给出解锁频率的方法,喜欢DIY超频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关于锁大师======

锁大师OneLocker,刷机大师团队推出的一款隐私保护工具

支持手机软件、图片视频一键加密,再也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来源:

推荐阅读:湖南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