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装修的房子怎么测甲醛?测甲醛有什么方法?

很多人都想要知道新装修的房子怎么测甲醛,想要知道合适的时候就赶紧去进行入住了,对于测甲醛有什么方法,也是,应该要知道。

对于刚刚装修好的房子来说,里面的甲醛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对人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说不能够去进行入住,但是很多人都想要知道新装修的房子怎么测甲醛,想要知道合适的时候就赶紧去进行入住了,对于测甲醛有什么方法,也是,应该要知道。

新装修的房子怎么测甲醛?

一、自我检测法如果家人入住新居发现很容易生病,或者是好几个人生病,那也一定是室内空气污染严重。这时要马上的开窗通风,然后送生病的家人到医院就诊。其实如果是刚装修完的房子一般甲醛都超标,如果你的房子有很刺鼻的装修的异味,甲醛的含量一定是超标的。

新装修的房子怎么测甲醛?测甲醛有什么方法?

二、看动物的反应如果家中的小动物容易患病,不爱吃饭,活动力下降,植物出现大量的枯萎,这说明家中的甲醛含量超标。

测甲醛有什么方法?

一、甲醛自测盒这种方式检测方式成本便宜,检测的值也是不准确的,这种方式的原理是通过化学试剂吸收空气中的甲醛并形成显色反应,然后通过比色卡来识别甲醛含量。这种检测方式并不科学,并且检测结果不,我们不建议采用此种方式进行甲醛检测。

二、手持式甲醛检测仪某宝上有很多卖手持式的甲醛检测仪,价格从100-1000不等,这种仪器的检测原理是靠电化学反应方式,将化学信号转变为电信号并且转换为数字的方式直观显示。这种仪器的关键部件是传感器,检测灵敏度高,这种仪器传感器的检测数据容易受到、烟味、酒精、VOC等综合气体的干扰,检测结果相对来说不是很。

三、6合一检测仪同样也是某宝上面,比手持式检测器价格要贵一点的是6合1或者是8合1的检测仪器,价格约在一千元左右,这种检测仪器靠的是吸收空气到吸收液中,然后在吸收液中添加显色剂摇均,然后通过分光二极管进行识别浓度,此种仪器宣传同时检测甲醛、苯、氡、二甲苯、TVOC等多种污染物,但是经过我们的了解后发现,显色剂是手工添加的,检测过程中显色剂添加的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检测结果,也就是说想让检测结果高就高,想低就低。

四、进口甲醛检测仪器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进口甲醛检测仪器主要有美国的interscan4160(价格约为2万)、英国的ppm-400(价格约为1.8万)、日本的s-27(价格约为1.2万)等,美国和英国的仪器是电化学的传感器,检测结果、灵敏度高,但是需要定期做校准。

看了上述的文字内容之后,人们对于新装修的房子怎么测甲醛都应该已经知道了吧,其实是有着很多的仪器和方法,只要是按照正确的操作去进行,应都是能够检测出来甲醛的含量的,另外对于测甲醛有什么方法,上面所为您介绍的这些方法都是有帮助。

来源: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