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卖菜太婆在公交上丢失包包,民警巧用二维码付款找到失主

楚天都市报7月22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 实习生张荣庆 陈煜伦)七旬卖菜太婆不慎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的布包遗失在公交车上,热心公交司机及时发现并报警,由于系统里登记的联系方式已经失效,一时无法联系上失主。武汉洪山巡警巧妙地通过包内的二维码收款牌,付款1分钱并留言成功与太婆取得联系。

卖菜太婆在公交上丢失包包,民警巧用二维码付款找到失主

7月20日早晨7时许,武汉洪山区公安分局关山警务站接到301路公交司机李师傅的报警,称在公交车上拾到一个绿色布包,包内有人民币600余元和一张银行卡、身份证件和一张二维码扫码收款牌。正在执行街面巡控任务的民警李登科、辅警席凯车组迅速赶到关南公交总站见到报警人李师傅。布包内的身份证显示,失主是一名72岁姓戈的老太婆。李师傅告诉民警,这辆公交车从位于鄂州葛店的起点站开往武汉洪山区关南公交总站,全长约35公里。

卖菜太婆在公交上丢失包包,民警巧用二维码付款找到失主

民警通过警务通现场查询,只查到一个已经注销的座机电话,除此之外再无更多线索。民警将绿色布包带回警务站,关山警务站副站长杨磊发现包内的付款码后,灵机一动,“转账付款是可以留言的,何不通过这种方式与太婆取得联系?”杨磊通过扫码向太婆付款1分钱,并告知自己的身份留下联系方式,希望失主能尽快和警方取得联系。

卖菜太婆在公交上丢失包包,民警巧用二维码付款找到失主

可一天过去了,失主仍然没有联系警方。21日,关山警务站民警拿着银行卡去银行查询太婆的联系方式,正在查询时,副站长杨磊的手机突然响起,正是戈婆婆打来的!随后,戈婆婆赶到关山警务站,取回了遗失的手包。

戈太婆表示,她住在鄂州的华容区,每天很早起床坐公交到武汉光谷来采购批发蔬菜运至鄂州售卖。7月20日早晨乘301公交车在光谷天地下车时,将包放在座位上,下车时却忘了拿。发现包包遗失后,戈婆婆懊恼不已,却也没有报警。7月21日,在查看收款记录时,偶然发现了警方的留言。“我当时收到收款提醒也没有在意,后来清点收款时才发现民警的留言。感谢好心司机,感谢警察同志,我起早贪黑卖菜不容易,包包掉了心里好难受,本来不指望能找回来,没想到世上还是好人多!”戈太婆说道。

来源:

推荐阅读:only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