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羽度非凡和大多数有一样的错觉,就是感觉自从杀毒软件免费之后,病毒和木马好像越来越少了,好不容易遇到杀毒软件报警,发现原来是“误报”,但在几年前,最受欢迎的杀毒软件并不是瑞星、江民等国产杀软,而是下面这5款经典的杀毒软件。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1.Fortinet

看到这个英文名字你可能会有点懵圈,但如果说到它的中文名字“飞塔”,即便你没有使用过这款杀毒软件,但应该也听说过它。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这是一款来自美国的杀毒软件,在世界各地的用户有2万多,包括一些电信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也都在使用这款杀毒软件。如今Fortinet也推出了免费版,用户可以使用软件的所有功能,预付费版的差距不是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Fortinet是美国的一家公司,但它的创始人是中国人谢青,被誉为硅谷的UTM(安全网关)之父。

2.Avira AntiVir

这款杀毒软件当初应该有很多人在使用,而且随后在360杀毒和腾讯电脑管家等软件中也加入了这款杀毒软件的引擎,由于它的图标是一把红色的雨伞,所以它的中文名字叫做“小红伞”。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Avira AntiVir是一家德国公司开发的杀毒软件,最早这款软件也是只有付费版的,但随后推出了针对家庭个人用户的免费版和需要付费的商业版,据Avira AntiVir官方提供的数据,Avira AntiVir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7000万。

3.AVG

这是一款来自捷克的杀毒软件,如果谈到查杀木马的能力,AVG绝对可以占据“第一把交椅”。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不过AVG的版本有些复杂,相继推出杀毒软件版本、反间谍软件版本和网络安全套装,但之后仅留下了杀毒软件版本和网络安全套装两个版本,前者是单一的杀毒软件,后者是杀毒软件搭配防火墙的套装。同时目前AVG Anti-Virus已经开放免费下载使用,用户数量也达到上千万的规模。

4.avast!

和AVG出自同一个国家,avast!也是来自捷克的一款杀毒软件,在中国市场中,用户更习惯称这款杀毒软件的名字为小A。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虽然目前已经推出了免费版,但免费版需要每年注册一次,而且免费版和收费还是有区别的,付费版可以使用更多的高级功能。

5.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看开头第一个单词就知道这款杀毒软件是微软旗下的一款杀毒软件,不过其实这款软件并不是微软独立开发的,而是微软之前受够了一家反病毒软件厂商,而后推出的杀毒软件。

这5款才是真正的杀毒软件,你听说过几款?

目前这款杀毒软件可以应用在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以及Windows 10中。不过羽度非凡依然认为这款杀毒软件只能是一款入门级的杀毒软件,在实际测试中,它的查杀病毒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但它的误报率是0,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杀毒软件是我们曾经使用过的,比如卡巴斯基、NOD32、诺顿、迈咖啡等,虽然目前我们个人电脑上大多只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百度卫士等保护软件,很多人认为杀毒软件没有用处了,但其实很多企业用户还是要安装杀毒软件的。

来源:

推荐阅读:滁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