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距离一加8 Pro国行发布已经过去几天了,这款新机的热度不亚于上一代产品。从最开始看到青空、银翼配色的惊艳到现在,我的心路历程也是不断在变化,这里就简单聊聊我对之前一加手机的使用感受,谈谈一加都要经受的两个灵魂拷问:氢OS怎么样?不将就的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先说说一加手机的前世今生

一加手机公司可以追溯于2013年11月18日的那一天,时任OPPO手机营销部负责人之一刘作虎高调的微博宣布辞职。同年12月17日宣布创业,成立一加科技,投身互联网手机阵营。从此一加手机发展正式开始。2014年4月23日,一加手机正式发布,2014年5月28日正式上市。

从这个历史就可以看出,每代一加手机在设计上多少会有点同时代OPPO手机的影子。比如一加8 Pro正面采用了一块双曲面挖孔屏,各边框宽度没有非常激进,但控制得也很得体了,曲面屏的曲率较大,相较于爸爸OPPO Find X2 Pro来说更激进,但大曲率也带来了更严重的偏色。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接下来,针对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我从方面和大家讲讲我的看法

1、操作系统。 2、硬件水平。 3、特色及主打。

操作系统

一加操作系统名字为氢OS,使用过氢OS的用户相信都知道,它十分接近安卓原生系统、也十分的简洁流畅,正因为此一加手机受到了海外用户的欢迎。但对于国内用户,氢OS的本地化处理不够到位,缺少很多符合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功能。你要知道,部分买小米手机的消费者就是冲着MIUI去的。氢OS设计采用极简主义,但极简主义是简约而不简单,不是简单的删除功能,留下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极简主义。氢OS删除了主题,字体,图标,甚至桌面图片都不能随意设置,要想实现其他功能就要安装第三方APP,第三方应用不能做到多应用功能联动,风格不能做到统一,这就导致了使用一加手机的用户最终体验是功能凌乱,缺少整体感。不过带来的好处就是系统占用空间小,系统使用时间长了也不卡顿。另外一加系统自带的相机拍照功能也是比较简单的,没有啥自己特色的地方,当然依靠堆料,拍出的照片也是相当不错的。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硬件水平

硬件水平是一加值得骄傲的地方。一加在小米10之前一直是业内堆料机的代表。产品性价比是相当的高。但是整体做工水平比较一般。我觉得一加在用料上绝对可以拍着胸脯说是不将就的。

此次一加8 Pro全新120Hz瞳孔屏无疑是大家的关注重点,我们先通过表格初步了解一下一加8 Pro这块屏幕的基本参数: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自去年一加手机开启旗舰手机高刷新率屏幕潮流后,让许多普通用户知道除了色准和色彩空间以外,高刷新率也是衡量屏幕好坏的重要因素,来到2020年越来越多人买新机的选购标准已变成为“非高刷屏不买”,一加 8 Pro的屏幕也备受关注。此次一加 8 Pro搭载的是一块6.78英寸3168*1440分辨率拥有120Hz高刷新率的柔性 AMOLED 屏,并且支持2K+分辨率下开启120Hz高刷新率。

一加手机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加手机用户的体验报告

特色及主打

一加8 Pro 显而易见特色就是屏幕,就是买屏幕送手机的节奏。但是由于一加产品线单一,一加的主打人群就显得比较单一,没有对消费者进行针对性的分类。比如红米手机的性价比就是针对学生党。小米手机MIUI针对的手机发烧友,华为mate针对商务男,P针对女士。VIVO就是针对拍照女生。而一加手机宣称自己是旗舰可针对性并不强。随着小米10冲击3000~4000元市场,不将就的一加,很可能就要成为高不成,低不就的一加了。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观点,各位看官有啥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来源:

推荐阅读:商家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