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财经 > 正文

桌面版十代酷睿价格透露这款处理器很良心

虽然桌面版十代酷睿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发布,不过懂行的小伙伴应该知道,相关的数据甚至样品其实早就送到了配套厂商的手里,比如主板、显卡、内存还有……销售商。所以这些厂商“说漏嘴”,“写错话”透露出一些情报就不奇怪了,而销售商会透露出的情报,最重要的当然就是价格啦。

比如,前几天的一些东欧的电商就出现了“失误”,至少有两个电商同时将部分桌面版十代酷睿放上了货架,而且商品信息很丰富。接口、主频,甚至编号都标注得明明白白,自然也包括了价格。

在这些平台上出现的十代酷睿均为中端及入门产品,包括酷睿i5、i3和奔腾处理器,看来核心进一步升级的高端酷睿真的有点难产,这一代酷睿有可能先从中端和入门级产品开始发售。至于价格嘛,咱们可以和九代的对应产品做个对比。

当然,这并不是第十代酷睿处理器的价格第一次透露,不过本次是零售的已完税价格,所以比之前一些渠道的出厂价要高不少,而且可以和同网站仍在售的型号进行对比。至于频率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应该说明十代酷睿仍在进行一些微调,也许大家拿到手里的产品频率又会有点变化呢。

和九代酷睿的相应型号相比,十代酷睿的零售价大都提升了5%~7%,毕竟十代酷睿线程倍增,频率更高,涨幅还算合理。但其中i5-10400比i5-9400还便宜了近6%,i5-10400F却比i5-9400F贵了7%,看来英特尔也发现主流市场的F型号有点过于受欢迎了,这个情况得变一变。

虽然英特尔还没确定到底啥时候正式推出十代酷睿,不过近期频繁的信息透露说明至少部分产品已经准备好了,准备攒中端和入门级电脑小伙伴现在起可以考虑忍住手痒,准备好直接上十代了。只是要注意,新的LGA 1200主板价格肯定也比300系列主板贵一些,所以手里的小钱钱一定要多攒点才行。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