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科技 > 正文

金立抢占2500元以上手机市场,翻盖手机热销!

金立抢占2500元以上手机市场,翻盖手机热销

科记汇 文/丁昕昕 张子鹏

2016年3月29日,金立在北京奥雅会展中心举办了以“匠心”为主题的“金立天鉴W909与S8上市品鉴会”,同步亮相了两款手机——天鉴W909和S8。前者是目前全球配置最高端的翻盖手机,后者是在巴塞罗那MWC2016上惊艳全场的美摄手机。天鉴W909售价为3999元,S8售价为2599元。两款手机正在放量销售。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表示,在包括苹果品牌在内的2500元以上国内中高端手机市场,金立的市场占有率目标是进入前五名。面对这个目标,金立还需要提升一两个名次,但这一两个名次的提升往往最难。

现在金立手机已经是翻盖手机领域的代表,也一直保有比较好的市场份额。金立翻盖手机在国内大部分地区已经超越了三星的市场份额,比如在黑龙江省,金立W900、W900S一个月的销量超过10000台,黑龙江的代理商认为,W909一定会比上一代的W900销量更佳。

金立至少做过30款以上的翻盖手机,翻盖手机令人有一种掌控感。翻盖手机工艺比较难做,金立在这方面积累了很多专利和设计资源。金立翻盖手机的销售额今年应该会超过20亿元。

刘立荣表示, 2011年到2016年,是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五年,期间技术、品牌、经营模式等都经历剧烈变化。但是从2015年底到2016年,手机行业出现了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回归。回归产品、渠道、品牌、服务的本身,回归到价值本身。

过去几年,出现了不太能让人正常理解的招数,现在很多厂商都回到了正常的路上。之前,业界流行的说是产品卖的有多么好价格多便宜,去年开始不再讲卖的多便宜,而是讲卖的有多贵,回归理性,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手机行业的另外一个特征是集中,销量向品牌商、明星产品集中,上下游资源也向品牌商集中。再就是开放市场成为制高点,开放市场前景越来越美好,厂家、运营商的推广宣传资源都集中到开放市场。谁抢占了开放市场谁就会生存,谁不能在开放市场获得机会,就不会生存,而金立在开放市场具备良好的资源。

金立匠心打造的天鉴W909和美摄手机S8,是金立进一步抢占中高端市场的两颗重要棋子,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同时发力,赢取更有力的竞争格局。两款新品提炼“匠心”主题,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加速品牌国际化进程。

金立在2月份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笑脸LOGO,这个笑脸看上去也像一个拥抱,代表两个人张开双臂拥抱彼此的爱。

在设计这个全新LOGO的是时候,金立也在内部讨论,科技究竟能为人类带来的终极追求是什么?最终,金立打出了科技悦生活(MakeSmiles)的全新slogan,这是金立对于这个问题的一种解释,也是金立对科技要让人类的生活充满喜悦的认同和向往。其含义就是,为了一个微笑,金立用科技创造智能的产品;为了一个微笑,金立打磨细节、追求最优品质;为了一个微笑,金立不断改进、提供流畅体验。在无数的笑脸中,金立与用户分享生活里每一个愉悦的时刻。简单来说,就是科技创造,智能体验,愉悦生活。

金立在长达十余年的手机制造历史中,始终秉承“工匠精神”,怀揣一颗“匠心”,精雕细琢每一代产品。选择“匠心”作为此次品鉴会的主题,不仅集中体现了金立精益求精、打造更多更好的产品的态度,更是响应当今互联网科技时代的“匠心”需求。

---------------------------------------

科记汇,千名科技、金融记者聚合地,TMT报道风向标,独角兽企业、优秀创投机构挖掘机,欢迎加微信号z1833102410提供采访资源。科记汇在数十家媒体设有专栏。

来源:

推荐阅读:山东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