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发挥绩效考核作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目标考评指挥棒作用,2022年,北新路桥集团禾润科技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与各单位、经营中心绩效考核挂钩,以绩效考评为地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持续培育严实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以绩效考评为导向,狠抓责任打基础。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一项重点内容纳入年底绩效考评工作当中,以月考核、季考核的方式对各单位、经营中心的廉洁文化创建、警示教育等活动的参与度,定期向上级领导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的重视度进行考核,发挥廉政考核激励及约束作用,压实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

以绩效考评为抓手,落实督导抓实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绩效考评、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在平时,与每项重要工作如影随形,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报道工作,利用好“第一种形态”谈话制度,从每月、每季度的考核反映出来,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绩效考核有结果。

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评定采取“一票否决制”,如发生违纪违法、损害公司形象和利益的行为、被上级通报批评本季度考核成绩为0。

这次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完善了责任分解、责任检查考核、责任追究为一体,“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体系。(王彬)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