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疆建咨棉业有限公司 深化作风建设 凝聚实干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兵团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新疆建咨棉业有限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兵、师、集团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深化作风建设,凝聚实干力量,提升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持续学习强思想。建咨棉业公司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兵、师、集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能力提升年”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进行政治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多措并举抓作风。一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拧紧责任链条,逐级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开展专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廉政党课、宣讲等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进行学习,加大宗旨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力度;组织观看《底线》《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家庭腐败警示录》《政治监督》《守护民生》等10余部警示教育片,干部职工群众从思想上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促使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珍惜自由、警钟长鸣。三是召开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对照自身工作、生活情况查找问题,做到了及时梳理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中国新闻报道》《中国新闻资讯网》《新疆信息港》《新疆在线》等媒体及集团公众号刊稿25篇,制作宣传展板2块,营造作风建设良好舆论氛围。五是“以上率下”推进作风大转变,棉业公司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生产经营,提升效益,总经理陈强亲自加班加点,同业务部和财务部梳理跨部门业务流程中的障碍,带领员工逐条分析解决痛点难点,并建立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对接会,使业务部和财务部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对接沟通,真正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和质量,促进了棉业公司高质量发展。

学史力行办实事棉业公司党支部将学党史悟思想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将加强作风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棉业公司制定了8项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截止目前,已开展完成8项工作:防电信诈骗宣讲、法律维权讲座、探望员工生病家属、给全体员工提薪、为全体员工送健康、消防安全培训、举办线上招聘会和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同时也推动了棉业公司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陈静表示,以良好作风推动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建咨棉业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

推荐阅读:汗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