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之窗
您的位置:乌鲁木齐之窗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密!板川电燃灶!

      在90年代,我们还能看到炊烟袅袅的场景,随着科技的发展,燃气灶代替了以木生火的烹饪方式,油烟机解决了袅袅炊烟;我们开始使用天然气来生火煮东西。而后,电磁炉出现了,通过电磁加热将炒锅内的食物煮熟。直至今天,用电磁和燃气灶仍是大多数家庭烹饪的主流选择。

      但2021年,板川就以电燃灶打破了传统固有烹饪方式,电燃灶以电生火,完全摆脱了天然气的束缚,同时又不同于电磁炉。其实,“以电生火”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早已经出现,并不是一个很陌生的东西,比如我们看到电焊或者割炬过程中,往往伴随着火花的出现,其实是相类似的过程,相类似的原理。

      而板川把电弧应用在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厨房灶具中,就是我们的电燃灶。用电产生火焰,电燃灶的原理是什么?

      用电生火,不需要任何化学燃料,直接把电能转化为火焰,用等离子技术实现烹饪,听起来真有点不可思议。电燃灶的工作原理,涉及到一个很关键的东西——电弧。电弧是指通过脉冲方式产生的电流,而这种电流经过市民电压升压处理后,和空气发生反应,产生了等离子火炬。

      电燃灶是完全不需要化学燃料的,这就可以节省了很多的化学能源,从能源损耗和污染方面看,更环保。而电燃灶插电就能生火,没有类似燃气灶具的危险,也更安全。这样的烹饪方式,是你梦寐以求的么?

来源:

推荐阅读:温州资讯网